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左旗要闻

刘志强到巴彦浩特部分学校调研

3月26日,盟委委员、旗委书记刘志强先后到阿拉善左旗鹿鸣新苑幼儿园、第一中学、蒙古族学校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以及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在鹿鸣新苑幼儿园和蒙古族学校,刘志强重点查看了食堂饭菜加工制作、储存、餐饮具消毒等各个环节食品安全要求落实情况和市监等部门日常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并就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在第一中学,刘志强重点对校园安全、基础设施、思政课建设以及校园法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刘志强强调,学校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各级学校要切实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主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教育教学各领域全过程,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开创全旗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安全无小事,孩子的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全旗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全旗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通过持续引进人才、教师交流等方式促进旗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
信息来源:驼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