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左旗要闻

阿左旗:畅通“微循环” 建设“幸福路”

近日

记者在位于

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上海嘎查的

G307至红井子农村道路

施工现场看到

项目部施工人员

正在按照施工程序

进行路面硬化作业

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阿左旗交通运输局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一项民生重要工程来抓,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全力铺就百姓幸福路,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了城市乡村,也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

据悉,G307至红井子农村道路是上海嘎查属地企业通往银川的重要通道,该公路是阿左旗2023年交通重点续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保障农民安全出行,对完善我盟公路路网结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阿拉善左旗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师俞伟告诉记者:“目前施工进度正有条不紊推进,计划6月20日前完成路面硬化作业,8月份交付使用。”

2023 年,阿左旗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17个,涉及里程585.92公里,总投资2.8亿元。其中,国省干线大中修改造工程3个,农村公路双车道改造工程2个,农村公路养护工程7个,新续建项目5个。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5个,其中,续建项目G307至红井子农村道路、X754 至珠拉农牧业合作社农村道路主体已完工;新建项目宗别立至乌日音图雅、Y006 至培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道路及X753 图克木至巴彦洪格日公路养护工程已完成路基、桥涵等工程,其余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直通阿拉善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