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巴彦诺日公苏木:“飞防”作业撑起林木保护伞

“计时起飞!”随着地面飞防指挥人员的指令下达,满载药剂的飞机腾空而起,飞向喷洒目的地……5月23日,巴彦诺日公苏木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在浩坦淖尔嘎查开展“飞防”作业。

此次飞防作业主要针对浩坦淖尔嘎查白刺夜蛾虫害情况较重的灌溉总渠周边树木展开,“飞防”面积9660亩,共计飞行16架次。   

白刺夜蛾具有杂食暴食、繁殖力强、传播速度快、危害植物多等特点,极易爆发成灾,不及时防治,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为有效遏制白刺夜蛾危害,保护林业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此次虫害防控采用直升机“飞防”。

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阿云嘎说:“直升机喷洒农药具有施药范围广、喷施密度均匀、用药量少、喷雾效果好、节约成本、省工省时、安全性高等优势,此次“飞防”用药选用的是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对环境无污染的苦参碱,不会对人畜安全和生态环境造成危害。”

为确保飞防作业顺利开展,不发生次生灾害,巴彦诺日公苏木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在“飞防”作业开展前,进行调研,制定了详细的飞防实施方案和飞机作业方案,划定飞防作业区域,绘制了飞防作业示意图,对不适宜飞防的地方采用GPS定位标识,在飞防喷药时予以避让。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