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内蒙古西金矿业有限公司朱拉扎嘎金矿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现对该项目进行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开,请社会公众对该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公示材料如下。

1. 项目名称及工程概要

项目名称:内蒙古西金矿业有限公司朱拉扎嘎金矿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项目

地理位置:本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苏木朱拉扎嘎毛道。地理范围坐标:E104°57′55″~104°59′40″,N40°10′30″~40°12′06″。

工程概要:建设规模为工业矿石660万吨/年,含金废石2400万吨/年,总规模达到3060万吨/年;砂石骨料300万吨/年;项目总投资171146.80万元。矿山设计服务年限为12年,其中基建2年,生产服务年限10年。采用露天开采工艺,开采矿石和废石。本项目金品位≥0.5g/t送工业矿石堆浸场,品位为0.1~0.5g/t送含金废石堆浸场;品位<0.1g/t部分送砂石骨料破碎,剩余的堆存在排土场。本次新建工程包括采矿工程、破碎工程、骨料破碎、矿石堆浸场、废石堆浸场等。

2.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提交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http://www.alszq.gov.cn/art/2023/5/26/art_2154_499354.html)。

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内蒙古西金矿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宏星

联系电话:18947833000

电子邮箱:309810040@qq.com

通讯地址: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苏木珠拉金矿

邮    编:750300

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3. 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工作程序:建设单位委托—文件资料研究—环境现状调查—项目工程分析—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询—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相关部门审查—上报环境保护管理部门进行审批。

主要工作内容:对项目工程所在区域评价范围内生态、地下水、空气、噪声、固废等环境要素进行调查,预测和评价该项目施工期、营运期和退役期对周围自然环境和社会经济环境的影响;针对该项目对环境影响的因素、性质和程度,提出预防和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论证该项目工程建设的环境可行性,为项目实施可行、有效的环保措施和加强环境管理提供支持。

4.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认为当地目前的环境状况怎样,该项目所在区域环境的主要问题;

(2)您认为该项目工程建设对您及当地居民的生活与生产影响如何;

(3)您认为该该项目工程建设会给当地哪方面环境带来不利影响、能否接受;

(4)您认为该项目工程建设能否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该项目工程建设持何种态度;

(5)您对该项目建设及厂(场)址选址所持态度;

(6)您对该项目工程建设最关注的环境问题;

(7)您对该项目在环境保护问题上的看法、建议或顾虑;

(8)您认为该项目工程建设应采取哪些环保措施,哪些方面需要建设单位及有关部门加以重视;

(9)您对该项目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5. 公示起止时间

本次征求意见时间从2023年5月25日起。单位和个人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公示单位:内蒙古西金矿业有限公司

2023年5月25日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