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规模超一千万千瓦!阿左旗新能源产业正蓄势起航

阿左旗依托广袤的土地资源和富集的风光资源,在国家能源政策及“双碳”目标驱动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产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目前,以风光为主的新能源开发规模超过1千万千瓦。

阿拉善盟晟浩光伏有限公司特莫图光伏电站位于腾格里沙漠腹地,总投资0.68亿元,是阿拉善盟首座1万千瓦光伏治沙扶贫电站,享受国家全容量绿电上网消纳扶贫优惠政策,可以有效保障阿拉善盟367户贫困户享受扶贫收益,在全盟率先实现了光伏“治沙和扶贫”并重的典型特色产业发展模式。

阿左旗持续推进新能源规模化、集约化、基地化发展,加快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建设投产。其中,国家第一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敖伦布拉格160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全面进入风机吊装阶段;自治区保障性并网集中式风电项目已投运;阿拉善500千伏风电汇集站及送出工程——浩雅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段复工复产。截止2022年底,阿左旗新能源建成规模达到92.76万千瓦,在建规模260万千瓦,拟新增装机规模达到1320万千瓦,新能源开发规模持续增大,绿电替代效果日益明显。

阿左旗紧抓国家能源战略发展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目前,正重点组织实施国家已批复的中国华电集团蒙西腾格里沙漠800万千瓦光伏和400万千瓦风电基地等项目,预计投资860亿元,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