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左旗要闻

“始于百姓需求、终于百姓满意”夯实政务服务“硬实力”

近年来,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服务形象和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以注重实效和突出特色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完善便民利企服务机制,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9月20日下午,张先生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总导服台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现在来大厅办个事简直太方便了,昨天我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一次办”、“一窗”联办、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好几项便民服务举措,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今天特意来到政务大厅对办事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张先生于19日上午在大厅三层办理房屋过户业务,由于临近下班时间,张先生担心业务办不完下午还得跑一趟,窗口工作人员看出了张先生的顾虑,亲切的对他说“先生请您放心,我们每个窗口现在都实行延时服务了,您的房屋过户业务我将为您提供延时服务,直到办结为止,您再稍等一下”。期间,窗口工作人员询问得知张先生有水电气暖联动过户需求,随即递给张先生一张申请表单,窗口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待房屋过户业务办理完毕,填写联动过户申请书后可同步办理水电气暖过户业务,也能在同一窗口办理缴费、报装、报停、变更等多种类业务”。张先生激动地说“我就跑了一趟,不仅办了房屋过户手续,顺带着把水电气暖的过户业务也办完了,又在窗口缴纳了水电费,太方便了,太人性化了,为你们的高效服务点赞!”。

近年来,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制定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深受企业和办事群众好评。截止目前提供帮代办、咨询引导、便民服务共211510件次,其中:帮办代办7047件,免费复印14752人次,引导咨询176046件、表单填写2605件、窗口延时办1543件,“绿色通道”助老、助孕、助残、助幼服务9517件。

同时,为解决办事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推行政务服务大厅“7×24小时”智能服务工作模式,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投放了身份证业务、车驾管业务、征信报告查询打印、税务自助申报设备、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机等13台自助设备,实现发票领用、企业个体营业执照打印、驾驶员体检等高频事项自助服务全覆盖。

今年,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中心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的基础上,不断将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成立苏木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5个,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站147个,在减少跑动次数和减轻办事成本上效果显著。

另外,根据“一窗式”改革工作的需要,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中心执行周末政务服务不断档,可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非工作日预约延时办理盟、旗两级110个高频服务事项。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逐步深化,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能,打造“5+2”全天候常态化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今年截止目前,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2934件;周末不打烊服务498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瞄准更多服务“盲区”,秉承“暖心、贴心、放心、舒心、省心、安心”的“六心”服务理念,打造“阳光高效”的政务服务品牌,实现政务服务全方位、无死角,将政务服务改革的触角延伸到更多领域,有效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局